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典型案例分析
货值十二元过期食品被泰顺局处罚三千
时间:2019-09-26 15:4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接12345热线举报,泰顺县市场监管局罗阳分局在某便利内查获正在货架上销售的三个批次食品超过有效保质期,对该便利店依法处以三千元的罚款。

12345热线接群众举报,反映某便利店店内有很多的过期食品在销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对位于泰顺县罗阳镇消防路的某便利店依法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正在货架上销售“好益多”乳酸菌饮料、“娃哈哈”AD钙奶、“爽口佳”脆皮萝卜三个批次食品共计货值12元,截至当日均已超过有效保质期,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查扣。经查明该店系小食杂店,据当事人交代,“好益多”乳酸菌、“娃哈哈”AD钙奶分别以每瓶4.5元和1.3元的价格各购进4瓶,“爽口佳”脆皮萝卜以每包0.8元价格购进5包,后当事人分别以每瓶5元、1.5元和每包1元的价格销售上述食品,上述食品进货时均未索票索证,店家也未建立进销货台账。

根据《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县市场监管局罗阳分局对当事人未索票索证、未建立进销货台账的行为给予警告,没收过期食品并处罚款三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