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节前检查新田园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供应保障工作
时间:2019-09-26 09:3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于9月24日实地检查新田园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供应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市领导王军、陈建明,市局邱华萍局长等陪同检查。

在新田园农贸市场,每个摊位上方的显示屏都标明了摊主姓名、经营承诺及经营范围等信息。在猪肉摊位前,陈伟俊向经营户详细了解猪肉价格走势、供需情况、进货渠道、摊位租金等,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和价格监管,降低中间成本,做好稳产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供应充足、市场有序。

在察看“商超式经营、数字化管理”的农贸经营4.0版模式时,陈伟俊指出,模式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要抓好顶层设计,强化系统思维,着力构建形成源头追溯、物流配送、市场供应、质量检测等一体化智能管理体系,以模式创新引领市场、挖掘空间,做大做强产业,打造区域性龙头。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大庆安保和市场供应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喜庆祥和的良好环境。

新田园农贸市场现为省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和省放心农贸市场,于2016年12月23日开业,面积2311平方米,摊位数78个,分14个行业类别,是投资400万元按准五星标准和放心农贸市场标准要求打造的创新4.0版智慧农贸市场。该市场作为实行全新商业模式和智能化管理的农贸市场,积极探索融入现代超市的管理理念,将传统的纯管理职能逐步向市场服务职能转变。(市场合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