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瑞安局查处两起“过度捆绑”青蟹案件
时间:2019-09-23 10:4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秋风起、青蟹肥”,正是吃蟹好时节。近日,各大农贸市场里瑞安人钟爱的餐桌佳肴“蝤蠓”正在热销,为了保障市民双节间消费安全,瑞安局安阳所突袭辖区望江菜市场开展青蟹“过度捆绑”情况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2家经营户销售的青蟹产品以“红白相间”的布绳或红色编织绳捆绑,捆绑圈数较多且绳子掺水。经上称对比显示,捆绑蟹的绳子为蟹自重的22%,已超过标准要求的捆绑绳为蟹自重的5%以内。

同时,在检查的另1家经营户处,蟹类产品正在经营户手上做着“减绑”处理,商家将刚刚运输到货的蟹类产品解绑,再绑上材质较轻较细的红绳或者透明塑料绳扣,称重重量基本较实。经了解,该类“减绑”后的蟹类产品要比原来的贵上30元一公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在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的,可以根据情节单处或者并处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上述2家经营户涉嫌销售的商品“过度捆绑”行为,现已进行立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