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市局开展主题教育督查指导
时间:2019-09-23 10:0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9月19日,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陈瓯平组长一行四人来到市局开展主题教育督查指导工作。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华萍向指导组简要汇报了市场监管部门主题教育完成进展情况。市局陈育槐、蔡祖舜等领导出席汇报会。

邱华萍同志在汇报中指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围绕八个重点,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必读书目学习方面。认真落实省委“自学五条”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除通读规定书目外,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二是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情况。9月12日下午召开动员部署会,市局机关11个支部226名全体党员及下属单位82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动员部署会议。派出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党委、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全体党员,在9月15日全部完成工作部署。三是专题读书班方面。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读书会方案,并要求领导干部做好发言材料准备。四是调研课题选题。确定《温州商品市场转型提升发展若干问题研究及对策建议》作为局党委重大调研课题,并按规定上报市委主题教育办。同时根据工作实际和市委“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和“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要求,拟就全市“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分析调研,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营造温州高质量发展再造新优势。五是检视问题进展。专门成立了“检视整改工作组”,围绕主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短板和问题,在市局公开栏公布“已经改”、“马上改”项目,并通过设立意见箱、征求意见表,在温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开辟“留言”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六是“9+4”专项整治工作。做到第一责任人、工作机构、具体责任人和行动上“四个第一时间到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七是“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下发《预通知》全面提前部署,同时印发详细的工作指导手册。截至9月19日上午,已有21个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良好。八是正风肃纪工作推进情况。结合“两节”成立正风肃纪二个专项检查组,由分管局长带队,对机关及各下属单位廉洁纪律、值班纪律、上班班情况制度执行情况,以及节前公务用车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经检查,机关队伍工作作风良好。

陈瓯平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市场监管部门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继续加大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三是立足市场监管实际,彰显市场监管工作特色;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安排下步工作,确保达到预期效果。指导组联络员、市委组织部郑国胜副处长在会上就如何强化分类指导、深化热点难点整治等问题作了具体指导。(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