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五个先”确保主题教育“一个不落”
时间:2019-09-23 10:0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继9月11日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市局于次日第一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市局“五个先”确保主题教育“一个不落”。

 

一是思想认识先动员。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摆正思想、统一认识,将主题教育视为当下重要政治任务。动员大会前,要求各支部做好预备通知工作,同时严肃纪律,对无特殊情况的党员干部暂停年休、补休,确保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二是组织领导先到位。8月2日,成立了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相应办公室,强化人员力量配备,及时做好计划。9月18日,根据工作任务需要,成立了综合指导组、学习联络组、检视整改组、调研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均落实专人负责。

三是预设困难先解决。针对市场监管部门党员多、结构复杂、流动性强等情况,对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先行摸底调查,重点做好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离退休党委工作指导,确定了机关全体党员一次到位,“两委”党委逐级到位的总体思路。

四是工作安排先计划。自8月12日起,实施每周工作任务清单制,经一把手审核后,对标对表有序推进。

五是请示报告先对接。主动向指导组报告、对接请示,以更好吃透精神,接好“天线”。按要求上报工作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期推进、按质完成。9月19日,召开专题汇报会,局党委委员、书记、局长邱华萍向第十四巡回指导组一行四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指导组工作建议,以更好开展工作。

目前,市局机关各党支部,派出机构、下属事业单位党支部(总支),离退休党委及所属支部,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及其所属支部均完成了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