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督查城区局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推进情况
时间:2019-09-23 09:5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巩固提升之年。当前已进入测评迎检关键时刻,市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一流追求,强化问题导向,上午,市局市场合同处、食品流通处、餐饮监管处组成督查小组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行督查。

督察组分三组分别对鹿城、龙湾、瓯海对农贸市场、餐馆等重点场所,再次开展证照、秩序、设施、环境、制度等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无死角、零盲区、少失分、不失分”。城区各局根据文明办和市局部署,高度重视创文迎检工作,加大力度,深入一线,查漏补缺。其中,鹿城区局采取定人定点、责任到人、科室联动、每月考核排名等举措推进创文工作,同时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做好迎检工作。

针对城市文明创建市场监管部门任务分工及存在不足问题,督查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测评迎检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创建取得实效,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和拾遗补阙工作,将迎检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要进一步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把创文迎检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列入文明指数测评点的要落实专人负责,紧盯不放,以最良好状态迎接检查。三是进一步强化整改力度,要围绕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行动,集中力量进行彻底整治,全力改善农贸市场、餐馆、校园周边小餐饮、小作坊、小摊点的环境卫生,提升服务功能,创造优美环境,切实规范“窗口”服务行业和单位的形象,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市场合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