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计量院全面推进“互联网+”计量建设
时间:2019-09-20 09:4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日前,市计量院全新打造的集收发管理、检测管理、业务管理、质量管理、技术管理及日常管理为一体的计量校准业务融合管理平台基本功能已经全部完成并成功上线使用。

该平台有四个方面的优势:一是该平台通过计量业务实施所涉及的各项资源管控,实现各项任务计划、执行、预警和监控的智能运行和控制。二是平台实现质量体系管理中的质量管理、质量控制、文件控制、人员管理等全面电子化运作。三是平台与国家强检管理系统全面对接,强检工作所有的受理、备案、检定数据信息实现全条线的同步关联、实时共享。四是平台与智慧检测项目集成互联的功能,通过接口及数据传输等方式,将智慧检测项目最终测得的数据传输到系统对应的电子原始记录中,实现全自动检测并出具证书,大大提高计量检测的效率,减少人为误差。

下阶段,该院将进一步升级扩充系统功能,引入基于数字签名的电子证书,搭建计量服务云平台,开发设计移动APP平台等功能,借助“互联网+”计量,进一步提升该院综合技术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我院实验室综合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