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产品质量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度流通领域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通报
时间:2019-09-02 17:3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确保玩具、童鞋、童装、文具和书包等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稳定,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鹿城、龙湾、苍南、永嘉、平阳和泰顺六个地区流通领域销售的儿童和学生用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了33家受检单位销售的105批次儿童用品,其中童鞋30批次,书包15批次,文具、童装和玩具各20批次。经检验,玩具产品合格19批次,合格率为95.0%;文具产品合格18批次,合格率为90.0%;童鞋产品合格24批次,合格率为80.0%;童装产品合格9批次,合格率为45.0%;书包产品合格9批次,合格率为60.0%。

抽检主要依据国家强制性及商品明示产品标准进行检测,特别是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安全指标和主要性能指标进行了针对性的检验。本次玩具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标识和说明”;文具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标志”;童装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为“使用说明(标识)”、“PH”、“耐久性标签缝制位置”、“纤维含量”;童鞋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标识”、“外底耐磨性能”、“重金属总量(铅)”、“外底硬度”;书包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标志”、“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

    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已下发后续处理文件,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对消费者提出退货的,要求经营者负责退货。对于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已告知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立案查处。同时,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不合格商品信息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

2019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汇总表(儿童和学生用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