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温州“三速三最”全力推进整治无照平安护航迎大庆
时间:2019-09-19 14:4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温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以“三速三最”深入开展“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是全速加力,最大限度消除无照存在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重点严厉打击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环境污染严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行动还进一步明确从事涉污企业各类无证无照生产加工场所、涉化学危险品生产及经营、储存等无证无照经营场所、紧邻高危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无证无照经营场所、供应的商品或服务可能危及使用者或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设在高层楼宇内存在擅自变更使用功能性质,具有安全生产隐患的各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等五大重点查处领域,最大限度消除无照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是齐速破解,最大范围调动系统上下的联动合力。市局结合平安综治工作,突出重点抓督查、压实责任强担当,由信用监管处联动特种设备、餐饮、食品生产、食品流通、药品监管等重点职能处室联动牵头,部署开展织各类专项和综合执法行动。重点开展涉及食品、药品安全无证无照专项行动。以关停取缔为主要手段,有针对性的治理城中村、校园周边以及城乡结合部等无证无照经营,以及社会高度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涉及无证无照经营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各类专项整治的过程管理,按照“事前精心准备、事中严格实施、事后强化巩固”的要求,认真组织,稳步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各类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实施定期通报,跟进工作进展,确保无证无照排查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取得良好成效。

三是变速突破,最严底线巩固无照规范的整治成效。依托政府应急联动平台,加强部门之间和系统上下的联动机制,及时发现清除苗头隐患,提升查处无照经营执法效能。充分发挥基层所在乡镇(街道)“四个平台”中的市场监管平台作用,全面推行条块结合的片区责任制监管和责任人监管模式,建立集预防、举报、查处、登记、规范为一体的长效监管体制,努力实现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信用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