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三加强”顺利完成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
时间:2019-09-18 14:3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根据市财政工作总体部署,市局充分准备,科学规划,“三加强”顺利完成部门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政策文件学习。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财务人员认真学习《温州市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指南》,对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依据、标准、方法和要求等进行了全面梳理,重点学习与往年编制口径的主要变化,为下一步编制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二是加强信息沟通反馈。一方面加强与财政对口处室的沟通衔接,在编制过程中,对政策理解难把握、系统操作有困难等问题及时向行政政法处和相关处室做好沟通;另一方面加强与局内业务处室的协调对接,确保编制标准口径一致。同时及时整理调整各处室预算编制所需要的项目文本、资金需求等基础资料,为预算编制奠定扎实基础。

三是加强统筹合理编制。结合市场监管机构改革新形势,进一步完善人员等基础信息工作,保证基础信息真实准确,加强人员与公用经费的有效测算。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精神,严格控制支出水平,优化支出结构,合理控制单位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三项经费预算编制。同时,对于项目预算的控制先行准备,确保项目预算科学合理。(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