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举办2019年“质量月”广场专题宣传活动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9-18 1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9月16日晚,我市2019年“质量月”广场专题宣传暨温州市“品字标”企业成果展示活动在市区杨府山公园广场举办。活动由温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共同承办,市环保协会以及企业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共推高质量发展、共享高品质生活”。市政府郑焕东副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邱华萍局长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徐徐秋风,质量月广场宣传咨询服务在“共推高质量发展、共享高品质生活”签名活动中拉开序幕。现场主要有服务质量、环境检测、建筑质量、广告监管、品牌建设、食品餐饮、特种设备安全、计量、标准化、药品化妆品、商标管理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以及市监业务咨询等活动。还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向市民展示了近年来温州开展“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和质量奖评选十年来的成果。

 

备受市民欢迎的是一系列的公益性志愿服务,如珠宝免费检测服务,市民们纷纷带着珍藏的珠宝玉石让市质检院的专家一辨真伪;室内空气检测与百姓们的健康息息相关,除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外,还为百姓提供了5个免费空气检测的名额,深受市民欢迎。现场还开展了血压计、眼镜等免费检定修理,电子秤反作弊、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探测演示,食品、药品、保健品选购指导,法律法规知识竞答等活动,有效提高了市民对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广场活动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前来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人人关心质量、追求质量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共计展出宣传展板16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理质量咨询500余个,接受各类器具检定150 余人次,受理消费投诉1件。

 

今年温州市“质量月”活动还将陆续开展系列品牌宣传推广活动,系列质量公益活动,先进质量管理孵化基地和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活动。开展服务业和环境质量质量提升活动。组织产品质量和工程质量整治活动。广泛动员和组织各行业协会(商会)参与质量提升行动,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弘扬工匠精神。(质量处、市质检院、市特检院、市食药检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