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68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温市监提〔2019〕100号 阅读版本:
发布机构: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19-06-27
时效性: 有效

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68号建议的答复函

 

方德明代表:

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关于对汽车配件市场加强管理的建议》(人大建议168号)收悉。经调查研究,现答复如下: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交通运输局作为我市交通运输业的监管部门,一直将机动车维修行业的市场监管放在管理重点位置。针对汽配市场的一些经营业户擅自从事汽车维修的行为,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2018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共检查汽配经营业户117家,查处14家违规从事维修的经营业户。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做好以下相关工作:

(一)做好机动车配件销售企业的注册登记,并及时将有关机构登记信息推送至交通运输部门;

(二)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无照,及超范围从事车辆维修业务的机动车配件销售企业的督促及查处力度;

(三)强化信用监管,将机动车配件销售企业年报的相关信息予以公示,将未按时年报的经营单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四)继续加强日常监管,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同时重视举报投诉的查处,给汽车配件销售业主以警示和制约,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对有违法违规经营的经营户,交通运输和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限期整改或进行处罚。

(五)我局将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督促引导市场主办方通过电子屏幕、横幅及入户宣讲等形式加强宣传,让市场经营户正确区分车辆配件销售企业与车辆维修企业不同的经营范围,同时要求市场主办方通过与经营户签订承诺书、加强日常巡查等方式,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加强执法和监督工作,将教育和惩处机制有机结合。通过这一系列措施,鼓励分流违规从事车辆修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前往正规修理企业从事相关工作。

最后,感谢您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支持。

  联系人:钱宏雷,联系电话:89660036。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6月24



(此件公开发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