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安全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 第七期时令水果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时间:2019-07-04 08:5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炎炎夏日,各种时令水果新鲜上市,为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的安排,开展了时令水果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监测情况

2019年5月-6月,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在瓯海、龙湾、平阳等地的批发交易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等流通环节随机抽取当季畅销水果32批次(其中杨梅6批次、荔枝和桃子各5批次、西瓜2批次),委托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对重金属、农药残留项目进行检测,均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二、消费提示

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贮存、食用水果时,应当注意以下方面:

       一是购买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食用前需要浸泡、去皮、盐水清洗等措施方可食用。

      二是挑选水果不能只看“颜值”,表面稍有瑕的水果无损其营养和品质。此外,外表完美好看的水果有时也存在问题,比如个别外表光滑亮丽的苹果、蛇果等,则可能是打蜡保存的,要注意清洗、最好去皮。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水果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附件1:2019年时令水果食品监督抽检合格名单.xls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