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文成开展消费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9-07-23 10:4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提高农村消费者识假辨假等自我保护维权能力,2019年7月18日下午,文成县消保委、市监局消保分局在南田镇武阳村组织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消费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咨询。设置宣传会场,开展现场咨询宣传活动,摆放宣传展板,展示消费警示案例,现场向群众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农村消费教育指导手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宣传手册,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遇到的消费领域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600余份,接受消费问题咨询4个。

                 


二是讲授消费知识微课。在武阳村委会为15名消费者代表上一节消费教育课,内容着重为旅游消费中涉及的消费陷阱、注意事项以及如何维权,旨在通过课堂教育提高消费者对合理消费、安全消费以及维权意识的提高。 


                

三是体验放心消费民宿。带领15名消费者代表到武阳放心消费民宿示范区内的民宿实地体验,了解民宿的服务承诺、阳光厨房、价格公示等。同时,向消费者代表介绍武阳放心消费民宿示范区内部管理的创先争优制度的开展方式、开展过程,旨在增强消费者信心,提升消费者的认同感和支持率。(文成陈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