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举行“逐梦小微 诚筑未来”主题路演活动
时间:2019-07-23 09:5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7月19日,由温州市小微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温州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云闪计划“逐梦小微  诚筑未来”主题路演活动热烈举行。由各地小微办、市小微办成员单位推送的39家申报全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服务小微企业“优秀机构”、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代表,进行了不同形式的精彩路演。现场气氛热烈,点评精彩纷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是本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第二年,截至2019年6月底,我市小微企业首次突破23万,较去年底新增2.27万,同比增长5.26%,日均新登记诞生小微企业180家。本次路演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系列文件精神的全新举措,旨在通过申报企业路演,成员单位共评,社会媒体参与,推动“小微企业成长之星”系列活动公开透明,好中选优,真正实现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助推小微企业质效提升,促进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这是我市首次举办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服务小微企业“优秀机构”、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申报企业路演现场。从原先的申报宣传发动、书式资料联审,到如今开放机关大门,让企业走进来借助形式丰富的路演充分展示风采,很是“过瘾”。路演活动通过搭设企业与机构、平台的互动展现,有效拓展了企业融资渠道,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很好地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双互效应。市小微办成员单位组成的联评小组,现场根据企业(平台机构)的介绍情况,根据不同打分模板进行综合打分,按比例计入推送得分,最终产生名单报送省小微领导小组。(小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