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105家企业入围2019年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名单
时间:2019-07-23 09:5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日前,2019年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名单公布,全省共1054家企业入围,其中首次公示企业352家、继续公示企业702家。我市首次公示企业34家、继续公示企业71家,入围总数105家,居杭州、宁波之后位列全省第三。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省首次将60家小微企业纳入公示名单,我市占8家,数量位居杭州之后列全省第二。

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是市场监管部门依企业自愿申请,对符合公示条件的企业,将其合同信用等信息向全社会公示的行政指导行为,对推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体系共分省级部门认定的AAA级、市级部门认定的AA级、县级部门认定的A级等3个不同级别,公示有效期为两年,公示期存在失信行为的企业将被撤销公示资格,期满重先申报认定。目前,我市2018-2019两年有效期内AAA级守重企业总量达272家(居杭州、宁波、湖州之后位列全身第四),AA级守重企业295家,A级守重企业318家,构建了一个基础扎实、结构合理的“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梯队。另外,被列入守重公示名单的企业可在银行贷款、招投标等方面享受许多便利,如建筑、电力、园林、军工等行业普遍将守重企业资格列为招投标的门槛或加分项;交通银行对获得AAA级守重资格的企业给予人民币最高2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

近年来,我市按照省局部署要求,立足职能,结合温州实际,努力培育“守重”企业,认真组织“守重”企业的申报、审核、推荐、确认工作,确保真正将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推荐到“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中来。一是注重务实培训。市局今年3月组织举办了“守重”单位申报培训会,广泛发动企业参加,培训邀请软件开发单位对申报企业开展实务讲解,服务企业申报,为“守重”申报工作做足了热身,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二是强化高效指导。通过内部培训,提升业务线上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并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合同管理制度和合同管理档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规范或纠正,限期整改,引导企业开展合同管理规范化建设。三是热心帮扶小微。全面推进小微企业成长升级,扶持小微企业提升壮大,对市场信誉度高、群众口碑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小微企业安排合同专管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进行“面对面”指导,对于符合申报条件的小微企业在政策上予以倾斜,本次入围小微企业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二。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座谈培训等渠道,进一步加大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宣传力度,向企业广泛宣传信用评价体系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企业的积极参与积极性。市场合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