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郑晓斌副局长到龙湾调研汽车销售企业规范经营情况
时间:2019-06-18 16:2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6月13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晓斌来到龙湾区局调研我区汽车销售企业规范经营情况,市局消保分局、消保委秘书处、稽查支队、价监竞争分局、质量发展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副局长先后实地调研了温州瓯通汽车奥迪4S店和温州红旭汽车别克4S,龙湾区局局长朱邦丰、党委委员张崇士相关业务科室和基层所负责人参与了调研会。



会上介绍龙湾区局“汽车消费投诉处理中心”调处情况、龙湾汽车消费投诉热点和前阶段规范汽车销售企业经营行为的相关做法,郑副局长提出继续夯实“放心消费在温州”工作基础,加大宣传力度,结合龙湾地方特色在新业态、新区域全面落实“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紧抓放心消费指数,继续做好规范汽车销售企业经营行为,有效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对汽车4S店投诉调解人员业务和4S店内广告规范进行培训指导,并进一步规范二手车市场。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相关单位继续对汽车销售行业加强监管,切实破除消费者反映强烈的潜规则,坚决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西安奔驰车”维权事件引发广泛关注以后,4月份龙湾区局共接到20余起关于“金融服务费”的维权投诉件。龙湾区局高度重视并迅速行动,就规范汽车销售企业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主要检查各类汽车销售、维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未执行明码标价制度、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利用虚假或让人误解的标价内容或方式进行价格欺诈、凭借自身有利条件强行服务强制消费等价格违法行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者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执法人员召集汽车销售单位负责人开展座谈会,规范、指导辖区汽车行业合法经营。指出“西安奔驰车维权事件”暴露的热点问题,要求汽车销售单位“金融服务费”事宜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明码标价”,充分履行告知义务,进一步规范合同,加强员工的业务法律法规培训,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与会汽车销售单位均签订《承诺书》,承诺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遵循诚实信用原则,规范销售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