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来温开展巡回口头审理
时间:2019-06-12 14:4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6月10日-1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下简称“复审委”)化学申诉一处副处长何炜、化学申诉二处副处长兰琪,带领处室审查员一行7人来温开展专利案件巡回口头审理并进行相关调研工作。

两天里,复审委一行在温州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进行了关于“一种检漏荧光粉及其制备方法”、“ 柔版印刷机周向套准装置”、“ 预制桩的起吊装置”、“ 一种地面插座” “一种儿童防护围栏”、“ 一种暖包机”六个专利无效案件的巡回口头审理。合议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相关规定当庭对案件涉及的证据事实进行了充分调查,涉案当事人当庭对案件涉及的技术方案、创新点、复审及无效理由等方面作了陈述和答辩。

此次巡回口头审理吸引了省内衢州、金华、湖州、温州、丽水等各地的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人员,知识产权学院部分师生、专利代理机构人员及其他社会人员等60余人旁听学习。

此次巡回口头审理不仅为案件当事人提供便利、降低知识产权维权和保护成本,还有效提高了专利代理人员及地方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更有利于社会公众了解专利无效宣告审查程序和审查理念,加强社会公众的专利保护意识和知识产权重视程度,积极助力我市创建知识产权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