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剑平副局长到文成调研指导放心消费建设工作
时间:2019-11-11 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11月7日至8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剑平一行到文成调研指导放心消费建设工作,实地走访了放心消费创建单位,并就进一步推进落实放心消费工作提出要求。

马剑平一行先后走访了铜铃山放心消费示范镇、南田镇武阳放心消费区和大峃市场监督管理所,详细了解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消费维权站、放心消费氛围营造等建设情况,并现场同经营者就放心消费承诺、无理由退货制度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交流。

马剑平对文成全域全业开展放心消费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文成下一步放心消费建设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抓重点,持续加大放心消费覆盖面。要在现有扩面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品种,持续拓展放心消费单位覆盖面,力争尽早实现放心消费单位达到市场主体总数50%以上目标。二是抓特色,努力打造文成放心消费建设样板。要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民生幸福、环境再造等重点工作,将放心消费建设融入当地商业、旅游、文化等各领域,建设放心消费“一地一品牌”,努力打造文成放心消费建设样板。三是抓宣传,全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载体,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推动放心消费建设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乡村、进商场、进家庭、进学校,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放心消费建设的良好局面,力促形成公众参与、社会支持、消费者满意的良好环境。(董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