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瑞安局督促加油站履行消费维权主体责任
时间:2019-10-09 15:4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加强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提高民营加油站合规经营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市场秩序。2019年9月23日开始,瑞安局安排各辖区所对今年有过投诉举报记录的加油站开展国庆节前放心消费约谈。

辖区所执法人员首先向辖区内加油站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加油站石油销售过程中消费者加油站计价器存在问题等计量投诉相关情况。向加油站负责人提出,随着群众维权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对油品数量、质量、员工服务用语、服务态度等方面要求越来越高,投诉有增多的趋势,并针对这一情况对加油站计量管理提出一系列要求,鼓励加油站建立计量保证体系。

执法人员对该加油站的油品进货渠道、油品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移送商务部门。要求加油站负责人切实落实以下几项措施:一是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涉及民生范围广、影响大,要高度重视加油站为市民服务基础工作;二是按照《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加油站应配备专职或兼职的计量管理人员,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对计量器具进行管理;三是要求加油站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提升工作人员应对和处理投诉现场的能力。

加油站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完善各项质量管理制度,切实把好成品油质量关、加油站安全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环保的成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