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集中行政指导约谈全市相关电子商务平台
时间:2019-10-08 1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行业自律,引导电商平台自觉履行义务,日前,市局召开全市电子商务平台行政指导约谈会,对浙江青山钢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全市10家电商平台进行集中行政指导约谈。

会上,各平台代表介绍了平台相关情况。网监分局宣讲《电商法》对于平台相关义务规定,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网络市场监测的有关情况。会议对全市电商平台如何规范提出要求,即依法合规、诚实守信、公平竞争,要求电商企业做好网络和个人信息的安全员、平台信息的审核员、平台内经营者的监管员、监管部门的情报员和消费者及知识产权人的保卫员,共同营造公平正义的网络消费环境。会上,  10家电商平台负责人签订了《电子商务平台主体责任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电商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积极履行平台义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努力营造诚信经营、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网监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