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食安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10-08 14:2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929日上午,温州市食安委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陈建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食安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阶段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国庆节期间食品安保和年内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并审议通过了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职责和市对县食品安全考核评议细则等文稿。会上,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还围绕省对市食安考核进展情况进行了逐一发言。

会上,陈建明常务副市长提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年内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工作推进有力有效。率全省之先拟定了《温州市市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清单》,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暨“双安双创”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鹿城、瓯海等5个省级“食安县”创建地区已全部通过现场考评等成绩都值得肯定,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也不容忽视,亟待在下步工作中加以破解。二要扎实抓好年内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四个部门联合下发的整治文件精神,结合“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食品安全满意度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以及“防风险消隐患保食安”专项行动等系列整治工作,及时发现隐患、认真开展整治,有效管控各类风险。同时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预警。此外,要确保实现全市“双安双创”全覆盖,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共同落实好省里考核迎检准备工作。继续按照“健全机构、配备人员、明确职责、下放权力、严格考核、强化保障”的总体思路,不断深化基层基础建设。三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食品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联动,全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全链可溯、标准管理、定向评价”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四要持续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引导第三方组织发挥作用,进一步健全投诉举报制度,进一步营造全员参与、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

陈建明常务副市长强调,食品安全关乎国计民生、关系千家万户。各单位务必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斗争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协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