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典型案例分析
龙湾永兴所捣毁5个“旧服装”销售窝点
时间:2019-10-30 14:2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龙湾永兴市监所在巡查时发现在永兴街道纪兴路上,不法商户在租赁的民房内私自销售来历不明的旧服装,通过仔细摸排,商户达到数家之多。由于数量多,情况复杂,永兴市监所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街道四个平台,联合永兴街道、永兴环境生态所、永兴派出所、永兴消防管理站等部门,开展取缔“旧服装”专项行动。

2019年9月29日,为避免取缔一家后“打草惊蛇”,导致其他商家关门迎检,通过前期周密部署、充分准备、合理分工,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同时对几家销售窝点进行检查,一举查获5家涉案商户,共扣留涉嫌“旧服装”195包。目前已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永兴市监所提醒广大消费者,旧服装存在大量病菌,普通的清洗、熨烫无法将携带的病菌消灭。消费者穿着这种垃圾服装,轻则可能产生皮肤红肿、瘙痒,重者还可能染上肺结核、伤寒、霍乱等疾病。消费者要学会辨别方法,慎选“找不到同款衣服,只有独一件”、“衣领袖口旧,发黄,水洗标模糊不清”、“有异味或香味”的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