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 姚高员市长出席
时间:2019-10-16 14:3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互联网+监管”是我省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标志性工程。为加大平台推广应用的深度和广度,10月15日,姚高员市长组织召开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视频推进会,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邱华萍局长汇报了七月试运行以来我市应用推广进展,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一是树立“持续抓”的思想。市局作为牵头部门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各地牢固树立“全员化覆盖”“常态化应用”“智慧化监管”的理念。二是达到“全部红”的目标。市局将继续当好排头兵,紧扣阶段性考核指标,强化全员攻坚。7大重点执法部门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带动其他执法部门全面参与,从而实现所有指标在全省领先。三是增强“分类管”的效果。重点推进“双随机”监管中双随机事项覆盖率等三项100%;推进跨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将“双随机”抽查与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相结合;开展监管效能评估和风险预警核查处置。

姚高员市长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增强先发后至的危机感、牢牢守住全省领先位次,下步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双随机”监管指标要全面提升。“双随机”抽查是“互联网+监管”的核心工作,要确保年底前达到5%以上。同时,“事项覆盖率”“抽查任务完成率”“平台应用率”3项指标要达到100%。重点要建立跨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机制。二是部门掌上执法要全面推行。今后各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必须统一采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已建立的独立执法系统必须与统一平台进行整合,避免数据重复录入、多头报送。三是信用监管机制要全面建立。各重点执法部门要全面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对信用好、风险低的市场主体要“无事不扰”,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违法失信、风险高的市场主体要“重点监管”,提升执法检查的强度。(信用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