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送药上山进岛”讨论会 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时间:2019-10-14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完善“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的建设,助推全市送药上山进岛工作全面、有序推进,近日,市局召开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后续工作讨论会。温州惠仁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平安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温州市布衣大药房、温州张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温州一正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温州一洲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温州三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讨论会。

会上,七家送药点承办企业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亮点、经验做法了和遇到的困难,目前遇到的困难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一是医保未全面覆盖所有送药点,在偏远山区海岛建设医保电缆光纤价格昂贵;二是医保覆盖到的点报销比例远低于社区卫生院,降低群众购药意愿;三是部分送药点人口较少,药品销量不高,在企业负担运输成本的情况下,企业几乎没有盈利空间甚至面临亏损;四是流动服务车模式下,可以用医保购买的药品品种受限。

市局与送药企业代表就上述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局将主动与省局及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积极解决“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的相关问题,改进服务模式,实现各个便民服务点可持续发展,保障群众用药的可及性和安全性。(药品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