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一案件入选我市12345政务热线优秀案件
时间:2019-10-10 16: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日前,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办理的“‘光量子’产品虚假营销案”从全市12345政务热线约12.6万起案件中脱颖而出,入选为全市优秀办理案件。

今年7月,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12345政务热线提供的线索——以河南籍人氏程某为首的团伙将在泰顺氡泉风景区某酒店举办“中华上医健康中国大讲堂”。根据对现有线索初步研判分析,该讲堂很可能涉嫌新型的保健品类虚假宣传、传销,也可能涉嫌利用宗教进行诈骗活动。对此,综合行政执法队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制定周详的调查方案,组织执法人员立即开展布控调查。经周密部署,于7月底在泰顺对该案收网,现场处置得当,有序疏散来自浙江、福建、河南、吉林、广东、香港、台湾等21个省份参会人员共260人,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强力护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现场控制团伙主要负责人2人,其他参与人员7人,涉案金额达237万元。

今年以来,综合行政执法队多举措做好12345政务热线案件办理工作,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一是建立信息互通互联机制。与12345政务热线的紧密联系,信息互通,从海量的信息中提取有用线索,扩宽案源,提前发现、及时制止违法行为发生。二是快速反应办理。在接到12345线索反馈后,做到接诉即办,第一时间与当事人进行联系,积极回应市民诉求,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做到当天受理、迅速调查、及时反馈,强化为群众办事的实效。三是完善“优先处理机制”。对集中投诉领域、金额大的群体性案件进行集中分析研讨,由专人负责案件调查处置工作,确保案件办理高效推进。(综合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