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成立大会并正式揭牌
时间:2019-01-04 08:4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1月3日下午,新组建的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成立大会并正式揭牌。苗伟伦副市长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佳宣读班子任免文件,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华萍主持会议。

根据《温州市机构改革方案》,重新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该方案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和反垄断相关职责,市科学技术局的知识产权保护协调和专利行政执法相关职责,市商务局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以及反垄断等相关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保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不再保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会上,邱华萍代表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管局班子作表态发言:一、强化政治担当。高举党的十九大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改革开放“探路者”使命担当。二、强化真抓实干。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以李克强总理视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时要求的“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重要精神为指针,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三、强化队伍融合。进一步团结领导班子,用尽可能短的时间推动完成职能整合、队伍融合、文化聚合,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市场监管铁军队伍。

苗伟伦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市市场监管局站在新起点,要谋求更好、更快、更优的发展。对此,苗伟伦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加快融入,做团结共事的实践者。要加快队伍融合,“靠胸怀”、“靠制度”、“靠监督”,尽快形成合力,提升团队战斗力。二是清醒有为,做安全稳定的维护者。在机构合并的特殊时期,安全这根“弦”不能松,特种设备、危化品监管等工作要实现无缝对接。三是久久为功,做民生民心的守护者。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突出位置,以“钉钉子精神”,做好食药安全监管、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工作。四是规范有序,做市场环境的保护者。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努力打造健康有序、公平公正、高效透明的市场环境,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新贡献。五是提质提标,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打破路径依赖,围绕“质量”、“标准”、“品牌”等关键词,切实提升产业竞争力,助推温州经济发展。六是破旧立新,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敢于打破陈规,从商事制度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入手,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七是干净干事,做引领发展的领跑者。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带好队伍,克难攻坚,为我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鹿城、龙湾、瓯海质量技术监督局主要负责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派出机构、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市发改委价格监督管理分局、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处副科级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苗伟伦副市长和邱华萍局长共同为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揭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