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党委书记、局长邱华萍亮相“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市直单位述政大会
时间:2019-01-17 09:3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2019年1月1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以“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为主题,隆重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市直单位述政大会,17个市直单位负责人逐一述政、接受检阅。党委书记、局长邱华萍登台亮相,代表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管局作汇报。

2018年,全市系统上下一心、砥砺奋进,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六比”精神,超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共同取得了全省系统年度目标考核第三的好成绩。2019年,市局将以“食药、质量安全更有保障,创业创新氛围更浓郁,放心消费环境更优化,知识产权运用更有效,公平竞争市场更有序”为目标,以机构改革为主线,以“四个过硬”铁军建设为抓手,重点加强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助推民营经济大发展。以“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为中心,牵引民营企业做强做大。计划新增县级以上政府质量奖企业20家以上,制修订各类标准100项以上,新增小微企业2万家以上。二是打造民生关切大实事。以打造安全放心民生环境为目标,全域化创成“省级食品安全县”。大力推进“放心消费在温州”行动,加快推动“电梯应急处置全覆盖”,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三是实现监管效能大优化。树立“包容审慎”和分类监管理念,进一步提升“双随机”监管效能;对行政收费、保健食品等热点问题开展重点治理;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实行全程监管。

市长姚高员充分肯定2018年以来的市场监管工作,高度评价了商事制度改革、食安城市创建以及质量提升等亮点工作成绩,要求全市系统再接再厉、久久为功:一要迅速理顺工作职能,进入战斗状态;二要加快食安创建进程,确保市一级创成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三要精心培育市场主体,重点解决企业主体占比低、“温州制造”品牌不够亮、采标制标能力弱等问题。

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也是市直单位机构改革后的开局之年。希望各单位紧紧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重整行装再出发,蹄疾步稳抓改革,率先垂范作表率”的要求,以一往无前的闯劲、一马当先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交出一份管党治党的新答卷、一份服务大局的新答卷、一份改革创新的新答卷、一份改进作风的新答卷,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使命。

会上,市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市民监督团和市民代表等,对市直单位进行现场评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