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邱华萍局长赴乐清开展调研考察工作
时间:2018-09-05 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8月24日,市局局长邱华萍一行在乐清市副市长范晓东、乐清市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下来到该市南岳镇杏湾渔村家宴中心、便民中心的综合信息指挥站以及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等地开展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进入杏湾渔村家宴中心,调研组一行人参观了家宴中心功能区域,包括渔家文化展览区、宴会厅、厨房、红色电影院等。了解了家宴中心人员配置及日常管理情况,杏湾渔村整体经济情况及村民构成,家宴中心功能,聚餐收费情况,厨房配置及管理情况,食物原材料进货管理及食品安全情况,家宴中心建设完成后的考核验收情况。邱华萍指出,家宴中心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必须紧密结合当地家宴中心建设要求及移风易俗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和要求,巩固完善。在食品安全方面,务必要重视厨房日常管理。一要做好人员管理工作,切实保证家宴中心服务人员参加健康体检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二要做好家宴中心用餐备案登记工作,确保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三要做好厨卫制度建设,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餐厨垃圾泔水废物回收,妥善处理餐厨垃圾。做好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工作,层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持续跟进家宴中心长效管理机制。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杏湾渔村的便民中心的综合信息指挥站等多个功能厅,对杏湾渔村的家宴中心建设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各县市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我市家宴中心建设,根据各地情况,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的农村家宴中心。

在乐清市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调研组一行在工作人员讲解和引导下,逐一参观了该基地实物展柜、触屏游戏、视频播放、趣味实验、营养膳食宝塔等一系列载体。对乐清市食药科普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不断创新科普宣传形式和方法,充分发挥科普宣传基地的作用,使科普宣传更加贴近不同受众。通过科普宣传,更好调动广大市民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积极性,促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局当前相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邱华萍对乐清局当前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食安城市创建工作。健全长效机制,要突出亮点,争创高分。二是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创新性开展工作,为证照分离温州试点工作做出更多亮点。三是加强舆情应变能力。健全机制,全面做好部门履职工作。(乐清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