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查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市局召开
时间:2018-08-16 14:4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为加强“查无”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联系,确保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8月13日下午,温州市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查无办”)在市局5楼会议室召开了“查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23个成员单位均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介绍了“查无”工作职能分工沿革。从2003年1月6日颁布的《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开始,讲到2017年8月6日颁布并于同年10月1日实施的新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为大家介绍了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工作职能十多年的变革。

接着各联络员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对“查无”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卫计委联络员谈到“双告知”部门抄送不及时;交通运输局联络员说到了机动车维修取消许可后,旧的这批许可证到期会出现新的无照的情况,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及早要求这些企业变更经营范围。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查无”工作提了不少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星藏副局长对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工作提了四点的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再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查无”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二是各司其职,履职再到位。按照新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认真履职;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再到位。加强部门间沟通和协调,强化信息互通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四是宽严相济,监管再到位。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要实施分类监管,区别对待,查处工作要始终坚持“教育在先,查处在后”的原则。(企业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