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顺利完成新疆阿克苏局、阿拉尔市局的挂职交流工作
时间:2018-08-15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根据省工商局安排,7月30日-8月14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工商系统20名业务骨干赴温进行为期半月的挂职交流活动。期间,市局精心组织、尽心服务,顺利完成本次挂职交流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用心谋划出方案。自接到本次挂职交流工作通知后,我局对应处室分管领导多次召集财务审计处、办公室、人事处等相关处室进行专题研究,及时明确挂职人员处室分配安排、考察行程安排以及其他综合服务等一系列的工作安排。

二是精心组织,根据特色排活动。一是根据各挂职成员业务方向,并以促进各成员思想观念更新、业务能力提升为目标,一一安排各成员到对口处室学习,各个处室相关负责人与挂职干部一一结对开展业务交流指导;二是充分结合温州市局工作特色安排集中活动,主要包括考察智慧监管工作和电商企业、文明规范市场监管所、瓯江口分局基层监管工作,注册分局“最多跑一次”等内容,同时,利用周末时间还参观了温州洞头新区建设。

三是用心选题,开展有意义的业务交流会。交流会内容丰富,主要包括“放管服”改革、农贸市场管理、放心消费工作、商标品牌建设等。同时,为了更加充分地促进两地交流,在挂职活动结束之时,开展了挂职工作小结座谈会,在会上挂职干部代表作“白杨精神”专题报告、挂职心得体会交流,挂职指导人员也进一步作了工作交流。

四是尽心服务,保障安全且舒心。针对阿克苏局、阿拉尔市局挂职成员中包括汉族及维吾尔族同胞,存在民族文化差异问题,我局积极与挂职成员领队沟通四协调,根据需求充分考虑,从吃、住、行全方位提供精细的服务,不仅保障了各挂职成员的安全问题,也尽心尽力为各挂职成员提供更加舒心的工作学习环境。(财务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