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8-08-15 08:5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打造“清廉市监”,近日,市局特邀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雨来我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小娥同志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张雨委员从监察体制改革背景和意义、监察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以及监察法具体规定等三个方面,用精辟生动的语言,全面、系统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讲解阐述,让我们认识到监察法是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是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制度的创制之举,也使我们了解了监察法的制定过程、监察主体、监察对象、行使原则等基本内容。

最后,张小娥组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采取各种形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全面深入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通过学习深刻领悟党中央推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完全意志;结合岗位实际,坚决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执法,为我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为推进我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