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举办全局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培训会
时间:2018-08-14 10:0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确保项目规范运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市局组织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派出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举办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培训会,邀请市财政局绩效管理处曾松来处长为我局授课,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详细介绍了绩效管理理论、我市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现状,并重点围绕绩效目标的申报、审核流程及绩效目标申报表如何编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尤其是针对市场监管系统特有的监管职责,对绩效目标的指标设置作了针对性的讲解。并通过几个生动的案例分析,进一步阐明绩效管理在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上的重大作用。曾处长还提到,在新预算法、十九大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都表明今后将会把绩效管理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浙江省财政厅在今年5月出台《浙江省财政管理绩效考核办法》,把制度建设、结果应用、纳入政府考绩考核、绩效目标覆盖率、监控覆盖率、自评覆盖率、重点评价及抽评数、结果报告和公开全部纳入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市局各预算单位绩效管理理念,拓展了思维和知识面,为2019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对改进工作方法有很大的启发,参训人员无论是理论水平,还是业务水平都有所提升。(财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