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四举措”提升信息化效能
时间:2018-08-14 10:0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市局各部门工作效率,营造和谐高效的办公环境,市局信息办通过“四举措”全力提升信息化效能。经统计,今年以来市局信息办已修复计算机问题550个,维护计算机800余次打印机安装与维护200余次,完成25个办公室计算机搭建及网络配置,确保了全局计算机设备处于稳定高速运行的良好状态,信息化效能进一步提高。

一是全面化体检。为保持计算机的稳定性能,及时发现和解决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降低突发性故障的发生率,对局机关每台计算机开展全面体检,主要包括对主板、内存、硬盘等硬件检测及系统体检、性能测试、网速监测、病毒查杀等一系列隐患排查。

二是精细化管理。为缩短计算机维护时间,降低运维成本,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对每台计算机的型号、使用人、硬件配置、隔离卡型号、系统版本、物理地址、IP地址、维修记录等数据信息进行详细录入,建立电子档案,实行计算机精细化建档管理。

三是正版化升级。为进一步落实软件正版化任务,迎接年度软件正版化工作考核,完成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的正版化工作,对存在非正版软件的计算机进行正版软件的安装、升级、激活,存在非正版操作系统的计算机进行正版化系统重装。

四是系统化提速。根据体检结果,通过磁盘清理、优化加速、漏洞修复、更新病毒库等一系列方式对计算机系统进行提速升级,搭建双通道内存架构,对配置较低的计算机设备进行内存扩展,对存在主板、内存、硬盘、显卡等硬件故障的主机进行配件更换,逐步替换超期服役的计算机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