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落实省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
文 号: 温市监办〔2018〕5号 阅读版本:
发布机构: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18-07-05
时效性: 有效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派出机构、下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努力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省委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调研活动。

根据省工商局《关于开展“万名市场监管(工商)党员干部联企业联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浙工商综〔2018〕18号)及市委办《关于落实“‘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调研任务的通知》(温委办传〔2018〕33号)通知要求,经研究,市局决定将落实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要认真研读“八八战略”,准确把握丰富时代内涵,通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问计基层、服务基层。各级领导干部要领衔对若干全局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调研,带头攻坚克难解决突出矛盾和重点问题。要突出主题,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食品安全市县创建、“最多跑一次”改革、民生实事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放心消费建设、基层队伍建设、规范执法建设、智慧监管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及重点攻坚“六个一”工程项目等内容,详细了解服务管理对象和基层一线遇到的问题和需求。要创新方式,既可以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上门走访、一线蹲点等多种方式,也要善于运用大数据分析、问卷调查、专家咨询等手段。市局领导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安排见附件1。

二、务求实效,切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把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大调研中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梳理走访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列出解决问题的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责任主体,切实做到问题查得清、靶向定得准、措施落得实。要及时回应基层关切,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尽早见效;对一些重大问题、共性难题,要开展专题研究,提出对策措施,明确责任要求;对需要上级和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提出有价值的整改建议并及时上报反映,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严肃纪律,进一步锤炼扎实作风。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36条办法”,轻车简从、不扰基层,尽量选择有试点经验或代表意义的对象开展调研,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解决基层和企业群众关心突出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密切干群关系,激发干事活力,锤炼队伍作风,努力在深入践行新时代“八八战略”、开创温州改革发展新局面中体现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担当。

请各县(市、区)局、市局各牵头处室(单位)于5月18日前将走访调研阶段性综合情况(附件2)和1篇以上高质量调研报告报市局办公室(联系人:郑柳影,电话:89661961)。市局将择优向上级推送,如有帮助解决困难的典型事例可一并上报。

附件:1、市局领导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安排

         2、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情况汇总表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5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市局领导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安排

序号

调研主题

牵头领导

牵头处室(单位)

配合处室(单位)

1

加快营商环境建设,形成一流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样板”的思路对策

邱华萍

督查考绩处

注册分局

企业监管处

稽查支队

办公室

组织人事处

机关党委

应急宣传处

其他处室(单位)

2

深化“四个过硬”铁军建设,提升部门标杆站位的思路对策

胡黎芸

组织人事处

机关党委

稽查支队

注册分局

3

发挥比较优势、培育竞争优势,打造辐射浙南闽北地区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思路对策

陈育槐

食品药品检测院

财务审计处

办公室

4

综合开展作风督查、纪律检查、工作督办,进一步落实驻在局“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的思路对策

张小娥

驻局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督查考绩处

5

探索“场内场外一体化管理”、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管理、智慧监控管理等新模式,打造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全省典型的思路对策

陈云源

市场合同处

食品流通处

6

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加强市场监管领域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信用惩戒的思路对策

周星藏

企业监管处

商标处

广告处

市场合同处

稽查支队

食品生产处

食品流通处

餐饮处

药品流通处

医疗器械处

保化处

认证中心

7

加快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县,高质量建成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思路对策

郑晓斌

食品综合协调处

应急宣传处

8

适应市场监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思路对策

蔡祖舜

网监办(信息办)

审计财务处

办公室

9

探索试点网络餐饮服务主体准入和事中事后监管模式,有效加强网络订餐行为监管的思路对策

卢洪辉

餐饮监管处

网监办(信息办)

消保分局

稽查支队

消保委

10

建立健全行政执法监督和法制核审机制,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公信力,降低行政复议率、杜绝败诉率的思路对策

陶庆东

稽查支队

政策法规处

注:1、市局鼓励非牵头处室(单位)自行确定其他调研主题,撰写调研报告。

    2、报告报送时间为2018年5月18日。


附件2:

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情况汇总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日期:

项目

内容

数量

走访调研基本情况

市场主体(户)

其中:小微企业(户)

农贸市场、商品市场(个)

基层市场监管单位(个)

参加的党员干部(人次)

召开专题座谈会(次)

形成调研报告(份)

问题梳理处置情况

收到的问题建议(条)

其中:现场解决问题(个)

      开展专题研究问题(个)

      向上级反映问题(个)

制定具体推进落实举措(条)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8年5月2日印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