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举办系统星级规范化市场监管所创建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8-07-04 15:4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提升基层创建和管理水平,保障我市星级规范化所创建高效推进,打造“四个过硬”市场监管铁军,6月25日至28日,全市星级规范化市场监管所创建专题培训班在温州城市大学举行,90多名基层星级所创建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对象为全市2018年星级规范化所创建单位负责人、主创人员以及各地组织人事科长,培训内容主要针对基层创建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特邀了省局基层处及县(市、区)局创建方面的专家能手进行授课,既有理论学习,也有现场学习观摩。25至26日,全体参训学员参与了理论学习。省局基层处副处长毛锦林结合当前机构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介绍了全省基层建设形势,并对星级规范化所创建验收标准作了全面解读;文成县局副局长和瑞安市局安阳所负责人分别代表基层局、所层面,就如何开展星级规范化市场监管所创建作了经验交流;浙江泽商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叶湘作了题为《市场监管履职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从法律角度分析了基层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如何防范履职风险。27至28日,市局组织部分参训学员先后到全省星级规范化所创建先进单位--嘉兴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凤桥所、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王店分局、义乌市局福田所进行了现场学习观摩,并与当地市场监管干部做了深入交流。

今年我市共有43个市场监管所创建星级所,其中五星级5个,四星级13个,三星级17个,达标规范化所8个,创建数量比2017年增长100%,数量多,时间紧,任务重。此次培训内容设置紧扣基层创建难点,授课老师多年参与星级所创建,经验丰富,同时又将理论学习和现场观摩有机结合,做到学用链接,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了学员的好评。(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