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局冯水华局长一行赴温州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18-07-19 09:0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7月17-18日,省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水华来温调研涉企证照工商通办工作。温州市苗伟伦副市长,温州市局邱华萍局长,以及鹿城区全一凡副区长等领导先后陪同调研。

冯水华局长首先视察了市行政审批中心,对中心咨询导办台设置、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工商银行市中支行,冯水华局长详细了解了“企业开办e窗通平台”试运行情况。据悉,该平台由温州市局牵头,会同市公安、税务、人行、审管办等单位联合推出,通过开办企业信息一次填报、数据同步采集共享、业务协同办理,实现开办企业一网通办。冯水华局长认真听取了“企业开办e窗通”平台试运行情况,观看了现场演示操作,并就一些细节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企业开办e窗通”平台建设作为该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试点的创新举措,得到了冯水华局长的高度认可。他指出,要继续扩大服务内涵,依托平台增加接入单位。同时,在推广时间上,要注意稳扎稳打,逐步扩大,并加强从线下办理向线上模式引导。

7月18日,冯水华局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松台农贸市场和丰门市场监管所。在松台农贸市场,冯水华局长考察了农贸市场场地硬软件设施建设、布局规划、环境卫生等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冯水华局长对松台农贸放心消费标杆市场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加强非公党建、农产品食品安全检测、农贸市场12分制度推广执行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松台农贸市场管理制度新颖,环境优良,软硬件设备齐全,为温州市民提供了良好的购物环境,值得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他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在此基础上,更“智慧”地管理、运营市场,打造出更多让群众安心、省心、舒心的农贸市场新“典范”。

在丰门市场监管所,冯水华局长听取了丰门所“清廉站所”建设工作汇报,查看了丰门所注册大厅、干部职工办公室等办公场所,向基层一线干部表达了亲切慰问,并详细询问办证办照情况以及基层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他在走访中指出,要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创新举措,缩短审批时限,加强事前事中监管,最大程度地方便办事群众和企业。同时,冯水华局长还详细了解了省局“温暖保障”工程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查看了丰门所的职工食堂、午休室、洗漱室、活动室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明确要以“六个能够”为具体目标,把对基层所干部的关爱落到实处。

调研中,冯水华局长强调,民生实事无小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是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目标和方向,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把握和处理好涉及改革的重大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成为实际的改革行动。同时要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勇于创新,确保改革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当好新时代市场监管改革排头兵。(温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