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陈育槐副局长调研温州医药物流总部经济园
时间:2018-07-18 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陈育槐副局长率药品流通监管处一行4人赴温州医药物流总部经济园开展调研。

目前,10余万平方米的园区建设已基本完成,温州张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温州延生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温州市新光医药有限公司和温州正大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已搬迁完毕,开始正常运行。陈育槐一行一一走访了上述企业,并实地了解了企业的岗位人员、药品储运、药品电子商务等情况,并就“玛莉亚”台风影响情况进行了解。

之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企业情况汇报后,陈育槐就如何加快推进温州医药物流经济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主要是落实企业药品供应保障责任、药品质量安全责任和药品渠道合法责任。首先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并根据顶层设计理念,科学设定岗位,定期开展知识更新培训,并层层落实人员职责,全方位做好内部药品安全管理,提升企业内部治理水平。二要加强药品储运规范化、智能化管理。保证药品物流质量安全,在药品储运方面,要确保药品储存环节按照规程规范化操作,储运环境要符合国家规定要求;在风险预警方面,要加强智能化管理,保证在储运条件变化时能自动预警提示,及时查找原因并予以处置;在行业创新方面,要组建企业创新团队,及时掌握全球药品物流动态化管理新问题、新情况,研究本行业更科学、更规范,而操作简便的药品物流储运模式,大力促进温州药品物流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药品电子商务建设,积极推进新兴业态发展壮大。在现有规范化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要学习国际国内先进的经验与做法,勇于探索创新,力求创出亮点,创出成果,真正推动温州药品电子商务发展壮大。(药品流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