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商标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18 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7月16日,市局召开全市商标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省局“地理标志商标助力强企富农三年行动计划”和“商标质押百亿融资行动”等相关工作任务,推进商标质押融资和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及申报工作有效运行。各县(市、区)局商标科科长和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详实地汇报了商标质押工作和地理标志商标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市局商标处总结了上半年全市商标监管工作,通报了上半年商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布置了下半年商标质押融资工作,以及温州市地理标志商标助力强企富农三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按照省、市局工作要求积极探讨商标质押融资和地理标志商标申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解决方案。

市局党组成员卢洪辉肯定了今年率先完成申报地理标志商标目标任务的龙湾局,并对下半年的商标质押融资工作和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及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有效锁定融资需求企业。大力引导、推动和扶持我市商标知名度高、发展潜力大的成长型企业开展商标权质押贷款,深入了解企业的贷款需求,为需求企业搭建融资平台,拓宽融资渠道,鼓励品牌企业用活无形资产。二、要各地加大地理标志商标的培育力度,围绕各地辖区的自然优势、人文优势和产业优势,深入挖掘符合地理标志保护条件的特色行业、特色农产品资源,按成熟度有计划地进行培育、申报,力争超标完成省局的三年目标任务。最后,卢委员鼓励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各地要迎难而上,克服商标质押融资工作和地理标志商标申报工作中畏难情绪,全力保证我市今年的商标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商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