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打传办来温专项督查温州开展网络传销联合整治工作
时间:2018-07-16 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7月10日上午,省打击传销办公室督查组一行由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王晖带队来温专项督查温州开展网络传销联合整治落实情况以及交办线索落实情况。市局稽查支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鹿城、平阳和文成的稽查、经侦大队长参加了汇报会。

市局稽查支队代表市“打传办”作了汇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鹿城、平阳和文成的稽查、经侦大队长就交办线索的落实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

为有效打击我市违法传销活动,遏制传销蔓延势头,我市积极开展打击传销工作,今年我市共立案传销类案件16件(市场监管9件,公安7件),采取强制措施5人,涉及金额1亿余元。省打传办对交办温州的涉传线索及时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和后续跟踪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近年来网络传销呈现隐蔽性态势,具有传播性强、形式多变、伪装度高等特点,在网络传销发现、查处方面需更加紧密的依靠公安部门的技术和人员支持,市场监管执法部门的执法技术和手段还有待进一步更新,发现和查处网络传销案件的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提高。

督查组一行认真查阅了活动台账,肯定了温州的做法,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王晖着重提出以下几方面要求。一是整治工作打、防、控一体化不能放松;二是面上宣传教育工作要不断坚持;三是传统型、网络型、输入型、金融型等传销形式要认真识别,绝不能落地。(稽查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