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组织参加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06-14 08:5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6月12日下午,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我市设分会场,市局邱华萍局长,市、县两级市场监管、质监局有关领导,以及企业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相关处室有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总局张茅局长深入分析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系统务必高度重视,把安全监管工作作为首要职责,全面落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他指出,当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

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稳中有忧,亟须高度重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要求全国市场监管部门要把排查风险、治理隐患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梳理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关键风险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要做好学校食品、婴幼儿辅助食品、特种设备、农村集体聚餐、误食野生蘑菇和有毒动植物、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旅游餐饮等安全隐患的排查,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同时,他强调要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最后,国家总局毕井泉书记强调两点要求:一是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监管工作,在市场监管领域为人民把好安全关;二是要凝心聚力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组织力量开展好为期半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在国家总局会议后,省工商、质监、食药监联合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省食药监局卢永福副局长就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食品药品的安全意识,抓好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二是要扎实做好会议的下篇文章,向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三是要从严抓好食药安全的整治工作,重点排查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餐饮单位自泡酒安全;四是保持机构改革期间的稳定态势,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下步,市局将根据国家总局、省局会议部署,在迅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向党委政府领导做好工作汇报的同时,积极谋划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突出抓好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