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杭州市局一行赴温考察电子处方推广工作
时间:2018-05-25 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5月23日下午,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魁率该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和上城区局、滨江区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六人,专程到温州考察药品零售企业电子处方推广使用情况,陈育槐副局长等陪同。

在位于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的温州市布衣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瓯海河锦园店内,考察组现场听取了“众康网络电子处方平台”开发单位温州尘际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有关平台开发、使用的情况介绍,观摩了药店销售员开具电子处方的操作流程,向市局药品流通处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我市电子处方推广使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陈育槐副局长对相关工作的介绍,就药品流通企业日常监管、鼓励发展药品连锁企业等工作与市局做了深入交流,认为温州药品流通监管工作有许多经验和做法,特别是电子处方的推广使用工作在全省领先,很值得其学习和借鉴。

据悉,我市药品零售企业电子处方推广使用进展顺利,截止到5月20日,在“众康电子处方平台”签约上线药店1063家,累计开具电子处方13000余张;在“微问诊”平台(四川骏逸富顿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签约上线药店57家,累计开具电子处方18000余张,在“微医”平台(乌镇互联网医院)签约上线药店13家,累计开具处方电子6000余张。(药品流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