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组织召开药品经营质量风险分析与会商会
时间:2018-05-25 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积极应对现阶段药品流通领域出现的易发、多发风险,增强药品经营质量风险防范能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523日,市局药品认证检查中心组织召开药品经营质量风险分析与会商会,全市68家药品批发、零售连锁企业及11个县(市、区)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近2年国家总局、省局开展的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情况,分析了药品流通领域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和行业潜规则,对温州企业经营质量管理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进行预判,从风险管理角度对质量体系十个方面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预防”,从而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周星藏副局长到会并讲话。周星藏结合市委市政府年初部署的“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正确认识我市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日常监管、飞行检查中不规范行为常有出现的现状,抓住医药行业发展机遇,努力提升总体质量管理水平;二是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线,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多提供切合企业实际的服务举措,积极构建“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推进我市医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分清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好药品安全“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思想。优化营商环境不是放松监管,市场监管部门必须尽职履责,严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药品认证检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