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开展全国护肤日广场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25 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庆祝“5?25”全国护肤日,大力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护肤理念,5月23日下午,市局联合瓯海区局在温州银泰城奥特莱斯门前广场开展以“安全护肤美丽人生”为主题的广场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开展化妆品知识宣传。精心挑选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化妆品知识印制成宣传册和折页在现场分发。现场设置多个展示牌宣传化妆选购常识、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和化妆品消费提示等,还设置音响设备播放化妆品选购温馨提醒等,加强宣传效果。二是本土化妆品生产企业产品展示。我市现有化妆品生产企业13家,其生产的产品在我市市民中的知名度和普及度不高。此次现场活动我们选取几家有代表性的生产企业产品进行展示,有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的防脱生发系列、浙江亦轩化妆品有限公司的护肤系列、温州恩姿秀化妆品有限公司的指甲油系列。通过此次展示,让民众了解本土企业生产的化妆品中也有许多优质的产品值得关注和购买。三是皮肤保养和疾病咨询。特邀皮肤科专家到现场讲解皮肤病防治知识,解答相关的皮肤疾病咨询。四是我市化妆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展示。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是我局去年的重点工作之一,2017年全市成功创建示范街2条、示范经营商场14个和示范经营单位141家。活动现场设置多个展板,宣传我市去年创建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增加民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五是现场免费皮肤测试。现场设置多台皮肤测试仪,配备多名操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的皮肤测试,方便了解自己的肤质,根据自己的肤质选购适合的化妆品。六是化妆品知识答题互动。为活跃现场气氛,增加现场群众参与感,整理部分贴近群众生活的化妆品知识形成题库,通过扫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可参与互动答题赢奖品。并将此次答题互动的奖品设置为本土化妆品生产企业的产品,以达到进一步为本土企业宣传产品的效果。

本次广场宣传活动,有近300名公众参与现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通过此次广场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安全护肤的认知与了解,提高对化妆品消费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我市化妆品监管工作的开展和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保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