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宣传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2 09:0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3月21日上午,市局召开市场监督管理宣传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度新闻宣传及应急管理工作。全市系统共50多人参加会议。市局总工程师蔡祖舜到会并讲话。

会上,龙湾区局、乐清市局、苍南县局分别介绍了应急演练软件内容及实际应用意义、食药安全科普基地建设思路、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经验。应急宣传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度新闻宣传及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及设想。与会人员对《温州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从自身工作实践和基层实际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最后,蔡祖舜总工程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修订工作非常重要,是今后我市处置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基本指南。市局相关处室和各地对此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充分论证,把修订工作扎实做好。他强调,要抓住工作创新的牛鼻子,在应急管理和应急演练方面谋划在全省系统领先的工作亮点,通过科技化手段,实现应急指挥部与事故现场的实时联动,增强应急能力。他要求,要用好信息化平台,在市一级层面建设舆情监测与应对系统,实行痕迹化管理,做好上传下达,以“人工+软件”的方式,实现“互联网+”舆情反馈机制。他希望,各地要全面宣传重大政策举措和最新成就,积极回应突发舆情事件,有力回击谣言炒作,广泛传播科学知识,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迈出新步伐。(应急宣传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