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评定2017年食品药品领域十大典型案件
时间:2018-03-21 09:5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加大对食品药品领域违法案件的查处和曝光力度,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发挥全社会监督作用,构筑社会共治格局。近日,市局评选出案情复杂、涉案金额较高、社会影响恶劣、具有警示作用的“食品药品领域十大典型案件”,并向社会发布。此外,叶某等销售特大假冒“贵州茅台酒案”、龙湾查获美容店使用假冒局麻药系列案入选2017年度全省食品药品领域十大典型案件。

2017年,市场监管系统以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规范市场秩序为稽查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制售假劣药械、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行为为打击重点,不断加大稽查执法力度,相继组织开展了 “三大一严”、“四小一市场”专项检查;部署开展了美容微整形、“红盾网剑”、统一执法大行动、非法购销药品、冷冻肉制品走私集中检查等专项整治。在各专项行动中,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强化行刑无缝对接,以查办案件为突破口,狠抓大案要案查处,以零容忍的姿态,查处了一大批涉及面广、数额大、影响恶劣的食品药品领域大案要案,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至今,全市查办食品药品领域案件2589件,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08件,刑事立案160件。

据悉,此次入选全市食品药品领域十大典型案件分别是:1、李某等经营未经检验检疫肉类食品系列案;2、温州市某贸易有限公司无证经营保健食品案;3、泰顺钟某等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4、苍南蒋某生产“地沟油”案;5、瑞安市某水产品加工厂违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案;6、浙江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温州市某保健品有限公司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7、温州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虚假宣传医疗器械案;8、杨某销售未经批准的进口化妆品案;9、苍南县某卫生院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10、平阳陈某销售假药案。(稽查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