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开展“校园贷”金融消费防范知识讲座进大学校园活动
时间:2018-03-21 09:5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随着网络借贷的迅速发展,一些不良网贷平台将目标锁定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引诱他们走进各种金融消费陷阱。为抑制不良“校园贷”, 3月14日下午,市消保委秘书处在温州大学开展了一场“校园贷”金融消费防范知识讲座。

现场市消保委金融消费专家金戈,律师罗洋结合大量校园贷受骗案例和金融诈骗案例,分析了当今大学生为什么容易掉进校园贷 “陷阱”的原因和非法“校园贷催账”的卑劣手段。专家在解答学生们提问的同时也进行了金融消费维权相关法律的普及和依法维权的手段的简单介绍。此次讲座共200余名大学生参加。

金融消费维权校园系列活动是市消保委积极贯彻浙政办发〔2016〕29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从2016年开始,市消保委针对校园金融消费维权意识薄弱,相关法律知识欠缺等现状,连续三年在不同年龄段学生中开展普法教育和宣传。接下来,市消保委还将继续进入本市各级院校进行金融消费维权普法知识的宣传,借此提高学生对金融消费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使广大学生在金融消费上更加理性理智,远离非法校园贷款的陷阱,使校园金融消费健康有序的发展。(消保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