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集中开展春节前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18-02-22 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市场监管,维护节日市场秩序,2月12日,市局稽查支队陶庆东支队长带领支队全体执法人员联合鹿城区局开展春节前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节日消费集中区域,如大型商超、年夜饭供餐酒店等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强化对粮食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酒类、饮料、糕点、糖果、调味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在浙南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分组对酒类、干货、农副产品、参茸补品等区域开展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自系统开展“两节”期间市场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71件,移送公安机关24件,查处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大案要案,特别是永嘉查获涉案千万元假冒“茅台”案、乐清跨省查获货值27多万元假冒“正泰”、“德力西”产品案等,及时回应了群众关注,保护了当地企业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了系统执法形象。(稽查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