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苗伟伦副市长一行赴鹿城检查节前食品安
时间:2018-02-12 09:4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2月11日上午,苗伟伦副市长一行赴鹿城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市局局长邱华萍、鹿城区副区长陈桂雷、鹿城区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在松台农贸市场,苗伟伦副市长边查看边向市场经营户询问水产、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的进货渠道、销售价格及储备情况,嘱咐市场负责人要加大货源储备力度,保证正常的市场供应,保证货物价格平稳。在听取鹿城区局对松台农贸市场五星级标准化改造的情况汇报后,苗伟伦副市长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农贸市场改造也是“大工程”。实施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工程,让农贸市场靓起来,是更本质的城市“人文”、“魅力”和“宜居”,也是民生关怀的延伸,要真正给老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随后,一行人走访检查沃尔玛超市。期间,苗伟伦详细了解超市的食品供应保障、商品价格和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要求超市方要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强化自律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的自我管理。

在视察银泰百货餐饮店和美乐园餐饮公司时,苗伟伦指出餐饮单位是食品进入人体前的最后一道防线,餐饮单位要把好原材料采购关和加工储存关,餐厨废弃物处置关,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保证入口食品安全。市场监管要加强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等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监管力度。

苗伟伦强调,食品安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抓紧抓好。要求监管部门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总体要求,根据春节期间的消费特点,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和重点时段的监督抽检和日常巡查,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和舆情处置预案,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