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11 10:4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市局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局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人事处,以及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等单位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华萍同志主持。

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本次会议,根据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紧密结合市局的实际,会前多次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制定了会议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等3个阶段的工作。尤其是2017年12月21日至31日,市局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布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市局机关干部职工广泛征求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共征得涉及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职能落实、人文关怀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30条意见建议,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结实的基础。

会上,邱华萍局长代表党组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同时汇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市局党组着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不当两面派”、“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寻找差距,并追根溯源,逐项落实整改措施。随后,在邱局长的带领下,与会的全体党组成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主要结合分管的职能工作,认真查摆了自身的问题,并如实汇报了个人、家庭和亲属的重大事项,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坦诚相见、开诚布公、闻过则喜、真诚改进,形成了很好的民主气氛和严肃的政治生活氛围,确实达到了剖析病灶、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邱华萍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准备充分、开得认真、质量较高的党内生活会。为了将市局党组和每位领导班子成员查摆出的上述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她还代表党组提出了如下工作措施:一是建立系列例会制度。明确各类会议的目的要求、议程编排、审议事项,同时缩编议程项目,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能。二是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增加领导班子成员与普通干部的谈心谈话内容。通过开辟“谈心日”、“走访日”、“交流日”、“局长日”等,吸引更多普通干部向组织靠拢,说心里话、提真意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全覆盖。三是强化科学督查考绩。调整考核导向,鼓励推动改革创新,致力在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完善对机关处室(单位)的业绩考核,把机关处室对重点工作推进、基层服务指导等情况纳入考核体系。将考绩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工作晋升的重要依据,进一步营造你追我赶、荣辱与共的干事氛围。四是打造核心价值理念。借鉴先进单位做法,开设图书室、阅读间,扩大职工视野,增长文化知识。加强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学会、协会等社团组织建设,通过举办书画、摄影、运动比赛、技能比武等活动,进一步凝聚市场监管部门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挖掘和树立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助力打造“四个过硬”铁军。五是加强系统工作指导。加强对县级局的日常工作指导和统筹安排,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制考核,加快推进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体系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基层规范化市场监管所,鼓励人力、物力、财力进一步向基层倾斜,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发挥基层阵地堡垒的作用。(机关党委)